研究队伍
   校内研究员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队伍>>校内研究员>>正文
      
龚喜林
来自: 发布日期:2019/01/07   点击量:
姓名:龚喜林


龚喜林,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2014年7-8月,赴台湾中研院近代史所访学。先后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近代中国社会问题研究》等课程。现已在《军事历史研究》、《历史教学》、《求索》、《贵州文史丛刊》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现从事中国近现代史教学与研究。

近年主持与参与的课题: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抗战时期国民政府兵役制度研究》(13BZS044)。
2、主持教育部课题《运行与变异:抗战时期国民政府征兵制度研究》(12YJA770016)。
3、主持江西省社科规划项目《抗战时期国民政府征兵制度在江西的推行》(12LS07)。
4、主持江西省社科规划项目《社会变动中的南浔铁路研究(1904-1949)》(18LS07)。
5、主持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九江学院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招标项目《社会系统视野下近代九江经济社会结构变迁研究》(SHXTX1210)。
6、主持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九江学院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招标项目《民国时期社会风习变迁研究》(SHXTX1303)。
7、参与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百年中国爱国主义精神及其传承与弘扬研究—以大学生为中心》(16JDSZK079)。
8、参与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一般课题《思想政治理论课自组织教学研究与实践》(JXJG-2014-17-8)。

近年已发表论文:
1、《清末民初社会风习变迁的几点思考》,《中国社会风习的百年变迁-百年中国社会风习变迁学术研讨会论文集》,清华大学出版社2016年版。
2、《试论抗战时期国民政府兵员动员》,《山西档案》2016年第4期。独著。
3、《抗日战争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领导科学论坛》2015年第9期(下)。独著。
4、《抗战时期国民政府兵役法制建设述论》,《历史教学》2015年第6期。独著。
5,《民国初期社会风习的嬗变》,《九江学院学报》2015年第4期。独著。
6、《抗战时期国民政府征兵制在江西的推行》,《景德镇高专学报》2014年第2期。独著。
7、《抗战时期国民政府江西征兵中农民的“反行为”述论》,《九江学院学报》2014年第1期。独著。
8、《南京国民政府兵制转变的原因探析》,《兰台世界》2014年第1期(下)。独著。
9、《从冲突走向融合:近代基督教在庐山的传播》,《九江学院学报》2013年第1期,《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3年第5期。独著。
10、《抗战时期国民政府征兵制推行过程中农民的生存与反抗》,《历史教学》2012年第11期。独著。
11、《抗战时期国民政府兵役制度研究的回顾与前瞻》,《军事历史研究》2012年第3期。独著。
12、《试析抗战时期国民政府征兵制推行弊失的原因》,《贵州文史丛刊》2012年第4期。独著。
13、《抗战时期大后方征兵过程中农民的抵制心态》,《求索》2011年第7期。独著。
14、《抗战时期基层保甲征兵的制约性因素探析》,《历史教学》2011年第8期。独著。
15、《清末新政与满清政权的败亡》,《学习月刊》2011年第10期。独著。

近年参加的学术研讨会:
1,2015年8月,在贵阳参加由中国现代史学会和贵州师范大学举办的“抗日战争与大后方社会”学术研讨会。
2,2017年7月,在北京参加由中国社科院近代史所、《抗日战争研究》编辑部举办的“纪念全面抗战爆发八十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3,2017年8月,在沈阳参加由九一八博物馆举办的“九一八事变发生与国内外反响”学术研讨会。
4,2017年10月,在西安参加由中国现代史学会和陕西师范大学举办的“抗日战争与大后方社会”学术研讨会。
5,2018年6月,在上海参加由国家图书馆和上海图书馆举办的“民国文献整理与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6,2019年9月,在陕西宝鸡参加由陕西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举办的“毛泽东思想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术研讨会。
7,2019年10月,在兰州参加由中国现代史学会和西北师范大学主办的“近现代中国与西北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
8,2019年10月,在武汉参加由华中师范大学东西方文化交流研究中心举办、美国哈佛燕京学社、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上海大学文学院协办的“回顾与展望:中国教会大学史研究三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9,2019年11月,在贵阳参加由贵州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和《抗日战争研究》编辑部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抗战大后方研究高端论坛”。

上一条:黄群 下一条:汪力平

 
© CopyRight All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
电话:0792-8312099  传真:0792-8312099
Email:shxtxyjzx@jju.edu.cn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