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谢伏华博士在政法学院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辅导报告
来自:政法学院党委         发布日期:2019/11/21   点击量

1113日下午,政法学院党委在香远楼62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高翔主持,邀请中心谢伏华博士作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和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谢伏华博士以“彰显制度优势,筑牢治理之基”为主题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谢博士重点围绕认准历史定位、坚定制度自信、提高治理效能等三个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讲到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凸显了制度在我国现阶段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彰显制度优势,筑牢治理之基,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是四个重要的治理原则和方法,《决定》提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从国家治理效能上展示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成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成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任务。

 

 

 

 

 

高翔书记对专题学习作了总结,他讲到今天的专题辅导学习会谢博士全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六大方面的显著优势,精准解读了四中全会精神。他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 

 

高书记还就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学习、意识形态督查、基层团组织换届和其他八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 CopyRight All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
电话:0792-8312099  传真:0792-8312099
Email:shxtxyjzx@jju.edu.cn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