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研究员赵文博士作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
来自:         发布日期:2019/04/18   点击量

4月16日晚,我校在望庐楼一楼101土建报告厅举行江西高校“十百千宣讲团”首场宣讲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项忠平主持,邀请我校江西省“十百千团宣讲团”成员、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文博士作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冯健,学生处处长刘平和150余名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十百千宣讲团”宣讲活动的通知》,在全省组织十名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进校园宣讲、百名高校党委书记进院(系)宣讲、千名思想政治工作骨干进班级、党支部、学生社团等宣讲。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宣讲活动,精心制订了宣讲计划,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了十名优秀的党政干部、思政课老师、辅导员、心理健康专业教师、共青团干部组成了宣讲团,面向全校学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赵文博士宣讲的主题是《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本次宣讲活动赵文博士主要与大家分享他本人对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和体会。活动开始赵文博士介绍了他觉得两会值得关注的特点并带领大家做了简单的回顾,随后从政府工作的主要特点,政府工作的核心要义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展开叙述。宣讲过程中赵文博士从实际出发,举了许多贴近生活的例子,使同学们对两会精神有更好更深层次的理解。最后赵文博士将两会精神与学校与当代大学生联系起来,讲到“青年一要励志,做奋斗者;二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三要力行,做实干家。努力学习,成就自我,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作为宣讲的结束语。

赵文博士的宣讲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语言平实而不缺幽默,同时举例贴近生活,同学们普遍觉得赵文博士的此次宣讲活动干货满满,收获多多,深受教育。

 
© CopyRight All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
电话:0792-8312099  传真:0792-8312099
Email:shxtxyjzx@jju.edu.cn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