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冷树青教授参加“后国际金融危机时代世界社会主义”会议
来自:政法学院         发布日期:2010/08/10   点击量
    
 
      2010年8月7—8日,“后国际金融危机时代的世界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暨当代世界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2010年年会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当代世界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国外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承办。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人民日报、中央编译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山东大学等近40个科研院所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期间,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名誉会长、中共中央党校赵曜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蓝瑛研究员以及来自中央编译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山东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近40个全国科研院所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学者认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重新唤起各国共产党关于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话题的讨论,扩大了左翼的活动空间,超越国界的西欧工人运动也呈复苏态势。但是,危机并未改变共产党在发达国家政治生活中的“边缘化”处境,欧洲左翼仍需提供更为可行的替代性纲领、重构意识形态,以实现社会主义的复兴。
      我校冷树青教授受邀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冷树青教授就我校社会系统学科研工作与有关学者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中央编译局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季正矩教授充分肯定我校社会系统学的成绩与发展势头,并欣然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 CopyRight All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
电话:0792-8312099  传真:0792-8312099
Email:shxtxyjzx@jju.edu.cn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