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中共中央党校科社部主任叶庆丰教授来政法学院讲学
来自:政法学院         发布日期:2010/06/18   点击量
      
     
       2010年6月17日下午,厚德楼政法学院会议室座无虚席,中共中央党校科社教研部主任、博士生导师,《科学社会主义》杂志社社长叶庆丰教授应政法学院汪力平副院长之邀,为政法学院全体师生作题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问题研究》学术报告。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翔、副院长陈胜才、张俊、全体行政人员及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汪力平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叶教授从五个角度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问题进行了阐释,分别为:1、关于马列主义“老祖宗”哪些不能丢,哪些需要发展;2、关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两大理论基石;3、关于“两个必然”和“两个决不会”; 4、关于实现社会主义的道路和途径;5、关于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关系。
 
  
 
       叶教授的讲授,理论功底深厚,语言生动幽默,在充分结合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经验和国际前沿理论的基础上,运用大量科学数据,为政法学院师生提供了一堂理论内涵丰富并具有极高实践指导意义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理论课。讲课气氛热烈,使政法学院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叶教授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与我院师生面对面地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与交流,使政法学院师生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我院师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道路必然走向辉煌的信念。
  叶庆丰教授,现任中共中央党校科社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科学社会主义》杂志社社长,主编。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多项。长期从事科学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要著作:《社会主义若干前沿问题研究》、《政治文明建设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两个必然”与“两个决不会”论断及其当代意义》、《列宁晚年的社会主义思想》等。
 
© CopyRight All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
电话:0792-8312099  传真:0792-8312099
Email:shxtxyjzx@jju.edu.cn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