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中央编译局季正矩教授来政法学院讲学
来自:政法学院         发布日期:2009/11/14   点击量

        2009年11月13日晚,中央编译局世界所副所长、《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杂志主编、博士生导师季正矩教授在厚德楼624政法学院会议室为政法学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当前理论界关注的几个理论热点问题”的报告。报告会由政法学院李长江院长主持。 

  季正矩教授从国际金融危机和中国发展道路与中国发展模式、中国政治体制改革、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政治体制改革、和谐社会建设、关于普世价值的争论等六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在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应走怎样的发展之路。季正矩教授认为,在中国发展问题上,比照改革前后30年,人们要有达成共识、求同存异、继续发展、追求和谐的观念;在政治改革上,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和完善党的领导,警惕改革问题上的浪漫主义倾向;越是全球化时代国家安全越重要,落后就要挨打是不变的真理,国家安全要有强大的国力保障;和谐社会建设最根本的是人内心的和谐问题;他还分析了普世价值争论的根源性、普世价值观的形成、要正确对待西方的先进经验等问题。

  此次报告会由我校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承办,政法学院近百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季正矩教授现为中央编译局世界所副所长、《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杂志主编、中央编译局政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文化宣传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河南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

 
© CopyRight All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
电话:0792-8312099  传真:0792-8312099
Email:shxtxyjzx@jju.edu.cn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