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冷树青教授参加 “新阶段的中国农村综合改革”国际研讨会
来自: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07/12/11   点击量

2007128-9日,在海口举行了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和挪威城市与区域研究所共同举办的“新阶段的中国农村综合改革”国际研讨会。中央部、委、办、22个省政策研究机构以及挪威的官员和专家组成的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集中讨论了“统筹城乡发展与农村综合改革”、“新阶段农村综合改革的目标与实践”等议题。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姜斯宪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海南省委、省政府目前正在稳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这涉及到农村经济领域和农村政治、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制度创新和社会变革。农村综合改革面临着复杂艰巨的任务。希望本次研讨会的成果在农村综合改革政策决策及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的实践发挥作用。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段应碧在开幕式中指出,近几年,农业形势越来越好,出现了粮食持续增产,农民得到实惠较多的新局面。但也应看到三农问题仍然是实现全面小康的最大难点,需要清醒认识农村发展的重大问题。
  迟福林教授在主题演讲中指出,改革开放使我国开始由生存型社会向发展型社会过渡。目前“生存性”的压力减弱,“发展性”的压力凸显。我国农村潜在的基本公共需求开始变成全面的现实要求。适应这个变化,为广大农民提供基本而有保障的公共产品,已成为新阶段统筹城乡发展的重大任务,全社会要着力解决好这些问题。

我校李玉林教授和冷树青教授受邀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冷树青教授就新阶段农村综合改革的系统性问题和与会学者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承诺与承办会议的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建立长期的科研合作关系。

 

 
© CopyRight All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
电话:0792-8312099  传真:0792-8312099
Email:shxtxyjzx@jju.edu.cn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