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通过未来三年发展规划
来自: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8/05/05   点击量

       2018年4月18日下午,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全体专职人员和部分兼职研究人员在厚德楼711会议室,研究2018-2020年本中心三年发展规划。会议由中心主任冷树青教授主持。

       为了确保此次会议成功举行,中心草拟了《九江学院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2018-2020年发展规划》,提前广泛征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校内外学术委员会成员及相关专家、教授意见,并根据所反馈意见,认真进行了修改。

       在这次会议上,中心主任冷树青教授首先就2017年中心取得成绩进行了通报。2017年,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在省市、学校和各部门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资料信息建设、咨询服务等方面都获得了较好成绩,并荣获“2016-2017学年度九江学院先进集体”荣誉。

       此次会议,重点就本中心2018-2020年科学研究规划进行了研究。郑星博士建议,本中心应以江西为社会风气实证研究的特定地域空间,展开相关研究,进一步丰富和发展社会风气理论,为社会风气理论的构架,提供更为鲜明的实例证明。赵文博士提出,在系统法学和系统哲学领域,各位老师应结合各自研究特长,多出特色研究成果。谢伏华博士建议,本中心应在服务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与社会风气治理等方面,加大研究力度。李玉林、张晓明、王卫华等教授、博士,也就中心科研工作、人才整合等方面提出了很好建议。

       在吸纳各方意见后,与会人员一致通过了《九江学院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2018-2020年发展规划》,明确了中心未来三年科学研究:一是要重点加强社会风气的理论与实证研究。即创新社会风气研究的逻辑框架,深化社会风气变迁与社会转型规律的认识,服务于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与社会风气治理的伟大实践,力争在高层次项目以及高水平成果上获得新的突破;二是要继续扶持系统法学与系统哲学研究,同时积极凝练城市品牌营销、江西历史商业地理等新的研究领域,形成中心新的方向特色;三是要实行科研责任制,严格按照上级和本中心要求,以及各科研人员制定科研计划节点,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科研任务。

       最后,中心主任冷树青教授就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冷主任强调,九江学院近年高度重视科研质量提升,加大了科研扶持力度;全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要按照学校要求部署,在原有社会风气等研究基础上继续深化研究,团结合作组建“品牌”学术团队,在基础重大学术领域出重大学术成果;结合新进人员研究特长,开拓新的研究领域,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在研究深度上再提升,在研究广度上再拓展。

 
© CopyRight All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
电话:0792-8312099  传真:0792-8312099
Email:shxtxyjzx@jju.edu.cn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