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地域优秀文化资源融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系统研究》课题组召开第一次研讨会
来自: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8/01/02   点击量

       12月29日下午,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招标项目《地域优秀文化资源融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系统研究》课题组于香远楼2053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料室召开第一次研讨会。课题组负责人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课题组成员机材学院陈胜才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谢伏华博士、机材学院辅导员刘汤琪娜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力平教授、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主任冷树青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夏仕教授到会指导。会议由陈胜才主持。

 

 

  会上,课题组成员就当前的研究情况及研究计划进行汇报。陈胜才就课题的研究思路与基本框架进行了初步分析;谢伏华博士论述了初步的研究成果,并以论文形式进行展示。刘汤琪娜老师则根据课题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及框架设计。

 

 

  课题组负责人魏立平对本课题的难点和重点进行了分析阐述。他提出,本课题的难点在于对地域优秀文化资源的界定与“挖掘”,充分将九江地域文化与思政工作有机融合;重点在于如何做好“五进”也就是“传播”和“转化”工作,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学校实际的思政工作,并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思政工作模式;同时要注意体现地域优秀文化在传统基础上要有“先进性”特征,符合时代发展特点。

 

  最后,汪立平院长、冷树青主任及夏仕教授就课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全力配合本课题研究工作,力将地域优秀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与研究中去。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明确了课题研究的重点方向与总体框架,有助于课题组进一步思考、凝练具有鲜明特色的地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模式。

 
© CopyRight All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
电话:0792-8312099  传真:0792-8312099
Email:shxtxyjzx@jju.edu.cn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