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自: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9/01/05   点击量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江西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1月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隆重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陈春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冯健等以及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教学副院长、课程思政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及试点课程负责人。会议由陈春生副校长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就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作了讲话。他说,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主渠道作用,努力构建九江学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大思政教育教学体系。今天,学校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魏副书记强调,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形成了统一认识,制定了《九江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九江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小组、指导委员会、教学改革办公室。
 
 
 
 
 
  魏副书记说,学校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进行了试点工作,外国语学院、土建学院等学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希望各二级学院认真思考借鉴,做好本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为此,魏副书记就如何做好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充分认识“课程思政”的内涵及意义,二是推进学校“课程思政”需要把握几个重点问题,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有序有效推进。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冯健宣读了《九江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建设实施方案》。教务处处长陈小林宣布课程思政指导委员会专家名单。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陈春生分别为汪力平、陈胜才等13位专家颁发聘书。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土木工程与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陈国锋就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经验作典型发言。他们分别就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内容、工作进展、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思考等方面跟大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 CopyRight All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
电话:0792-8312099  传真:0792-8312099
Email:shxtxyjzx@jju.edu.cn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