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国家发展战略:中国与捷克”研讨会在捷克布拉格生命科学大学举行
来自: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8/05/24   点击量
       2018年5月2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与捷克布拉格生命科学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俄罗斯、中东欧国家发展战略论坛”开幕式暨“国家发展战略:中国与捷克”研讨会在捷克布拉格生命科学大学举行。中方代表团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邓纯东带队,来自中国社会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央编译局、山东社会科学院、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同济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江西九江学院、宜春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30余所大学和科研院机构的中方学者及捷克布拉格生命科学大学副校长马丁坡利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培力坎教授等外方专家学者近70人出席。邓纯东院长主持开幕式,双方领导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中国社会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邓纯东致辞 
       邓纯东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捷克布拉格生命科学大学表示感谢。他说,捷克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美丽国度,我们来自中国的学者怀着充满期待的心情在这里聚会,期待本次会议能够办好。一是期待我们双方学者能够对当代世界有影响的事件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二是希望通过以本次论坛为载体,加深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友谊与合作。 
       捷克国家生命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培力坎教授致辞 
       捷克国家生命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培力坎教授代表捷克方作了致辞,热烈欢迎邓纯东院长率领的中国学者,他介绍了本校及本学院的情况,并祝本次会议成功!
       中国社会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邓纯东院长赠送纪念品
       研讨会由邓纯东院长主持。与会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广泛研讨。山东社科院院长张述存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哲学研究所副所长冯颜利研究员、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爱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成芳教授分别作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与世界意义”“论中国国际塑造力的提高”“论中共十九大报告的新世界观”的大会发言。捷克布拉格生命科学大学副校长马丁坡利卡、捷克布拉格生命科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罗索麦斯教授、捷克电信公司经理弗恩施科热斯科、捷克投资局主任马丁帕特就捷克经济发展以及捷克共产党的发展状况等方面作了发言,并表示希望今后与中国开展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国家发展战略:中国与捷克”研讨会代表合影
 
© CopyRight All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社会系统学研究中心
电话:0792-8312099  传真:0792-8312099
Email:shxtxyjzx@jju.edu.cn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编:332005